人民網
人民網>>觀點

人民日報今日談:增強“四力”才有好作品

彭  飛
2019年07月14日05:18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雖然不是軍人,卻有軍人般的勇毅和擔當”“燃燒自己,點亮事業”“致敬,一路走好”……近日,中央廣播電視總台央視社會與法頻道“夜線”欄目副制片人周泉泉的事跡,在新聞戰線引發強烈共鳴。這位“永遠在前進”的新聞人,在23年職業生涯中,從未失去對世界的好奇心,從未停下探索的腳步,從未離開節目制作一線,為廣大新聞工作者樹立了增強“腳力、眼力、腦力、筆力”的典范。

  好作品永遠需要用心去打磨。對於周泉泉而言,新聞不僅是一份工作,更是一份事業。為了讓觀眾更懂國防,她堅持每個拍攝地點都選在最艱苦的地方﹔職位晉升后,本不用再做一線採編工作,她卻提出“讓我當大組長可以,但不能不讓我干編導”﹔採訪艱苦,有工作人員病倒,她鼓勵大家“不用怕,沒有攝像我就是攝像,沒有編導我就是編導”……她用實際行動証明,以全身心的投入和始終如一的敬業精神增強“四力”,方能創作出打動人心的好作品,方能在平凡崗位上書寫人生華章。

  一位老報人說過,“你看到我的時候,我在報紙上﹔你看不到我的時候,我在路上。”以“腳力”勤快深入、以“眼力”廣大精微、以“腦力”深思熟慮、以“筆力”表達呈現,創造更多更加豐富的精神食糧,對於新聞工作者而言,這是本分所在,也是職責所在。


  《 人民日報 》( 2019年07月14日 01 版)

(責編:岳弘彬、王倩)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