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觀點

人民日報今日談:保持自己歷史鮮紅的顏色

趙晶晶
2019年07月11日04:05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她是耄耋老人更是一腔熱血的志願者,她是離休干部更是永不退休的共產黨員。最近,講述老黨員左春秀26年堅持志願服務故事的微電影《母親》紅遍網絡。黨齡與共和國同歲的左春秀,1993年離休后組織退休老人成立鄭州火車站義務服務隊,每天風雨無阻保持服務“在線”,旅客和群眾親切稱呼他們是“老年雷鋒團”。

  一個人做一件好事並不難,難的是一輩子做好事。是什麼支撐左春秀從鐵路崗位到志願服務,幾十年堅持踐行為民宗旨?正是共產黨人的堅定初心。“雖然我們是老黨員,但是我們的思想不能‘老’,得與時俱進擔起這份責任。”左春秀堅持把光熱散發在志願服務上,幫貧助困、助人為樂成了她回報黨、回報社會的生命責任。

  一個人如何書寫自己的歷史,雷鋒給出的回答是“永遠保持自己歷史鮮紅的顏色”。我們身邊,有許許多多像左春秀一樣的黨員干部,用實際行動弘揚雷鋒精神,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他們是社會的脊梁,更是我們的榜樣。砥礪初心、勇擔使命、永遠奮斗,我們一定能保持好自己歷史鮮紅的顏色。


  《 人民日報 》( 2019年07月11日 01 版)

(責編:岳弘彬、仝宗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