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觀點

人民日報聲音:越學越有緊迫感

2019年07月03日04:34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巴音朝魯

  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基礎是真學,要往深裡走﹔關鍵是真信,要往心裡走﹔目的是真用,要往實裡走

       

  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基礎是真學,要往深裡走,有一種學到底、悟到位的精神,既在科學體系上系統掌握,又對每個部分、各個重點深刻理解,知其然又要知其所以然,真正把握思想精髓﹔關鍵是真信,要往心裡走,深刻把握和領悟其中的政治意義和政治要求,不斷夯實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的思想根基﹔目的是真用,要往實裡走,真正把學習成效轉化為落實黨中央決策部署的政治自覺,轉化為做好工作的思路舉措,轉化為解決問題的能力本領,轉化為增強黨性的實際行動。

  我們也注意到這樣一種現象,有些黨員干部學也學了、說起來也懂了,就是落不到行動上、見不到效果上。這當中,有些是能力不足、方法不當,說明還沒有真正學懂學深學透﹔而那些置若罔聞、應付了事、弄虛作假、陽奉陰違的,就是政治上的問題了。

  做到真學真信真用,要做的很多,有三點是最起碼的,就是擔當實干、人民立場、清廉自守。

  “受命之日,寢不安席,食不甘味”。古人都有這樣的境界,何況我們共產黨的領導干部?一定要以“在其位、謀其政”的責任意識、“知其難而為之”的執著信念、“赴百仞之谷而不懼”的無畏氣概,勇挑千鈞之擔,敢於擔當、善於擔當、體現擔當,以釘釘子精神創造出經得起實踐、人民和歷史檢驗的實績。要堅決反對和抵制形式主義、官僚主義,不能看似動作不少,實則原地空轉,不能隻圖虛名、不求實效,必須從實處著眼、用實干考量、以實績說話,下真功夫、實功夫、細功夫,堅決破除一切影響事業發展的障礙和阻力。

  “一切為了人民”,須臾不可動搖。要自覺踐行黨的根本宗旨,想問題、作決策、辦事情都要站在群眾立場、從人民利益出發,把人民對美好生活的向往作為我們的奮斗目標,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把民之所思、民之所盼、民之所需作為工作重心。

  我們黨從成立的那一天開始,就把清正廉潔作為必備政治品格標注在自己的旗幟上。必須把紀律規矩放在最高處、挺在最前面,持之以恆堅守,淬煉黨性修養,正確處理公私、義利、是非、苦樂、得失等關系,用自己的言行詮釋共產黨人的內涵。

  參加讀書班這七天,大家都覺得心神靜下來了,逐字逐句通讀研修,深入進去了,鑽進去了,邊讀邊感悟,越學越想學,越學越清醒,越學越有緊迫感。這是一個新起點,要把學深悟透作為一堂政治必修課、黨性必修課、宗旨必修課、作風必修課,繼續努力、精進不怠,用黨的創新理論武裝頭腦,從中找尋精神坐標、汲取精神力量。

  ——吉林省委書記巴音朝魯在省委常委班子“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讀書班總結會上說

  (本報記者 岳富榮 孟海鷹整理) 


  《 人民日報 》( 2019年07月03日 05 版)

(責編:馬昌、仝宗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