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觀點

人民日報社論:牢記初心使命 奮進復興征程

——熱烈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九十八周年

2019年07月01日04:56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為中國人民謀幸福,為中華民族謀復興,是中國共產黨人的初心和使命,是激勵一代代中國共產黨人前赴后繼、英勇奮斗的根本動力。7月1日,我們迎來中國共產黨成立98周年。“中國共產黨立志於中華民族千秋偉業,百年恰是風華正茂!”決勝全面小康,走向民族復興,千秋偉業呼喚每個共產黨員堅守初心使命,書寫下新時代的新榮光。

  98年來,中國共產黨緊緊依靠人民,跨過一道又一道溝坎,取得一個又一個勝利,創造了人類發展史上驚天動地的奇跡,讓中華文明在現代化進程中煥發出新的蓬勃生機,讓科學社會主義在21世紀煥發出新的蓬勃生機,使中華民族煥發出新的蓬勃生機。今年是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周年,也是我們黨在全國執政第70個年頭。70年披荊斬棘,70年砥礪奮進,我們黨把中國共產黨為什麼“能”、馬克思主義為什麼“行”、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為什麼“好”的答案,書寫於神州大地的滄桑巨變中,書寫於億萬人民的美好生活中。特別是黨的十八大以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迎難而上,開拓進取,以黨和國家事業發展的歷史性成就和變革,推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進入新時代,迎來中華民族從站起來、富起來到強起來的偉大飛躍,迎來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光明前景。今天,中國這個古老而又現代的東方大國朝氣蓬勃、氣象萬千,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理論、制度、文化煥發出強大生機活力,奇跡正在中華大地上不斷涌現。

  回首往昔,這是何其輝煌的成就!展望未來,這是何其壯麗的征程!歷史充分証明:隻有中國共產黨,才能救中國﹔隻有中國共產黨,才能發展中國,才能引領中華民族實現偉大復興。

  今天,我們正處於近代以來最好的發展時期,也正面臨世界百年未有之大變局。我們已走過千山萬水,但仍需跋山涉水,擺在全黨全國各族人民面前的使命更光榮、任務更艱巨、挑戰更嚴峻、工作更偉大。方此之時,我們更需以初心砥礪前行的精神,以使命鼓舞奮發的斗志,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狀態和一往無前的奮斗姿態,勇於戰勝各種艱難險阻、風險挑戰,不斷從勝利走向新勝利。正在全黨開展的“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根本任務就是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錘煉忠誠干淨擔當的政治品格,團結帶領全國各族人民為實現偉大夢想共同奮斗。

  “兩個一百年”奮斗目標是當代中國共產黨人最重要最現實的使命擔當,今天,我們正處在實現“兩個一百年”奮斗目標的歷史交匯期,第一個百年目標要實現,第二個百年目標要開篇。堅持思想建黨、理論強黨,在思想上來一次升華、在精神上來一次洗禮,我們就能更好牢記初心使命,奮進復興征程。要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武裝頭腦,筑牢信仰之基、補足精神之鈣、把穩思想之舵﹔要認真貫徹新時代黨的建設總要求,努力把我們黨建設得更加堅強有力﹔要自覺踐行黨的根本宗旨,筑牢黨長期執政最可靠的階級基礎和群眾根基﹔要發揚革命傳統和優良作風,團結帶領人民把黨的十九大繪就的宏偉藍圖一步一步變為美好現實。隻要我們開新局於偉大社會革命,強體魄於偉大自我革命,自覺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就沒有什麼能阻擋中華民族實現偉大夢想的步伐。

  九萬裡風鵬正舉,新征程砥礪初心。走過98年,我們正在進行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新長征,要永遠保持建黨時中國共產黨人的奮斗精神,永遠保持對人民的赤子之心。讓我們更加緊密地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加滿油,把穩舵,鼓足勁,讓承載著近14億中國人民偉大夢想的中華巨輪繼續劈波斬浪、揚帆遠航,勝利駛向更加美好的明天。


  《 人民日報 》( 2019年07月01日 01 版)

(責編:馬昌、仝宗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