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人快語:沉冤昭雪,才是對逝者最好的祭奠

2019年06月24日09:00  來源:人民網-觀點頻道
 

懸案十六年,即將水落石出,沉冤終將昭雪。在這場正義與邪惡、捍衛國家利益與侵佔國家利益的較量中,為捍衛國家利益者撐腰,還逝者一個公道,讓作惡者伏法,才能撫慰人心。尸骨已寒,但正義沒有缺席。


新聞背景:

社會關注的新晃一中“操場埋尸案”取得突破性進展。6月23日,湖南懷化市公安局刑事科學技術研究所經DNA檢驗鑒定,確認新晃一中操場挖出的尸骸為2003年失蹤人員鄧世平。鄧世平失蹤案相關多名犯罪嫌疑人已被抓獲,新晃縣紀委監委已對新晃一中原校長黃炳鬆立案審查和監察調查。2003年1月25日,新晃一中職工鄧世平的妻子譚某報案稱其丈夫鄧世平於22日失蹤。今年4月,新晃公安局查獲該縣晃州鎮杜少平等人涉黑涉惡犯罪團伙涉嫌故意傷害、非法拘禁、聚眾斗毆等犯罪行為,經審訊深挖,杜少平及其團伙成員羅某某、高某某供認其殺害鄧世平及埋尸的犯罪事實。

(責編:曲源、仝宗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