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觀點

人民日報信息快遞:更好用中國理論解讀中國實踐

——“新中國70年與中國特色哲學社會科學創新發展學術研討會”述要

俞 平
2019年06月24日05:13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上海社會科學院主辦、上海社會科學院信息研究所等承辦的“新中國70年與中國特色哲學社會科學創新發展——習近平總書記‘5·17’重要講話三周年學術研討會”近日在上海舉行。與會者圍繞“總結經驗,講好中國故事”“立足時代,把握百年變局”“面向未來,引領時代發展”三個主題展開討論。

  與會者認為,在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進入新時代、世界面臨百年未有之大變局的今天,哲學社會科學工作者尤須關注並回答時代和實踐提出的重大課題,更好闡釋歷史性成就背后的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理論、制度、文化優勢,更好用中國理論解讀中國實踐,為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提供學理支撐,為馬克思主義中國化作出新貢獻。與會者指出,構建中國特色哲學社會科學,必須堅持馬克思主義的指導地位,堅定“四個自信”,尊重歷史而不能割斷歷史,汲取中華傳統文化的優秀成果和世界文明發展的有益成果,立足現實、扎根實踐,總結、提煉和概括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發展經驗。會議還舉行了《國外社會科學前沿》新刊發布儀式。


  《 人民日報 》( 2019年06月24日 09 版)

(責編:李楓、仝宗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