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觀點

人民日報今日談:把群眾利益放在首位

李濟國
2019年04月11日05:19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漁村安置,安頓的不只是房子,還有人心。”短短13天,子牙河邊563戶窩棚人家全部搬入新居,有130年歷史的天津都市漁村——郭家菜園重獲新生。搬遷過程中,無一人對安置政策提出異議,無一人上訪,無一戶被強制搬遷,其工作之暖、效率之高、速度之快,令人贊嘆。

  經濟社會發展的諸多問題,尤其是舊城改造、棚改拆遷、建設征地的安置補償等“老大難”問題,錯綜復雜,各說各有理,解決起來耗時費力。郭家菜園的改變充分說明,護好群眾利益是最大的道理,把人民利益放在首位就沒有辦不成的事。解決群眾困難,不要怕老百姓佔便宜,正是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的生動詮釋。

  正如習近平總書記在新年賀詞中所說:“人民是我們執政的最大底氣。”堅持群眾想什麼、我們就干什麼,既盡力而為又量力而行,一把鑰匙開一把鎖,我們的工作就一定能得到群眾的信任和支持,不斷滿足人民對美好生活的向往。


  《 人民日報 》( 2019年04月11日 01 版)

(責編:袁勃、王倩)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