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觀點

習近平引用的名言

人民日報:紅日初升,其道大光

——在中非合作論壇北京峰會開幕式上的主旨講話《攜手共命運 同心促發展》中引用

2019年03月28日06:31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這句話出自梁啟超的《少年中國說》。該文飽含高昂的愛國熱情,呼吁中國少年要擔負起建設少年中國的責任,憧憬少年中國生機勃勃的未來。

  2018年9月,在中非合作論壇北京峰會開幕式上,習近平同志發表題為《攜手共命運 同心促發展》的主旨講話,引用“紅日初升,其道大光”,用日出東方、必將光耀大地的壯麗景象寓意中非命運共同體就像初升的紅日一樣前途遠大、未來光明﹔指明隻要中非友好的接力棒能夠在青年一代手中不斷相傳,中非命運共同體就一定會更具生機活力,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和非洲人民團結振興的非洲夢就一定能夠早日實現。

  圖為廣西桂林漓江日出。 

  人民視覺


  《 人民日報 》( 2019年03月28日 09 版)

(責編:白宇、王倩)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