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觀點

人民日報今日談:堅定“滴水穿石”的執著

王義堂
2019年03月12日05:55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假如盛夏時節您來到新疆麥蓋提縣,將會看到這樣一幅圖景:平野千裡,排排綠楊蜿蜒向前,叢叢沙柳點綴路邊。若非親眼所見,很難想象,這個嵌入沙漠的縣,七八年前還在飽受風沙肆虐之苦,如今已是一片綠色的“海洋”——是什麼成就了巨變?

  “一屆接著一屆干、一張藍圖繪到底”,當地的一句口號,道出了關鍵原因。其實,無論是植樹造林、生態修復,還是污染防治、結構轉型,從來都不可能一蹴而就,建設生態文明、建成美麗中國注定是一場持久戰。習近平總書記在參加內蒙古代表團審議時強調,“要保持加強生態環境保護建設的定力,不動搖、不鬆勁、不開口子”。

  積尺寸之功,方能成千秋之利。河北塞罕壩,50余年不懈努力,讓茫茫荒原變身萬畝林海﹔內蒙古庫布其,30多年綿綿用力,讓萬裡飛沙的沙漠重新披綠……無數成功案例啟示我們,隻有拿出“日拱一卒”的韌勁,堅定“滴水穿石”的執著,才能讓生態文明建設行穩致遠,讓美麗中國的願景化為現實。

  《 人民日報 》( 2019年03月12日 01 版)

(責編:袁勃、王倩)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