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觀點

人民日報天天聊兩會:奮斗的腳步如此有力

李洪興
2019年03月04日09:05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遲日江山麗,春風花草香。”邁著春天的步伐,近3000名全國人大代表和2100多名全國政協委員,齊聚北京,共商國是,全國兩會啟幕。

  代表委員們履職盡責,准備好了嗎?一位全國政協委員調研足跡遍及東中西部,她說,“要讓議政建言有質量,必須具備深入調研的‘腳力’”﹔一位全國人大代表為了心中的制造強國夢,一頭扎進生產一線,找問題、求建議、尋答案,車間裡的“頭腦風暴”別開生面。

  習近平總書記在2019年新年賀詞中指出,“我們都在努力奔跑,我們都是追夢人。”新時代的追夢人是可愛的人、可敬的人,或是基層干部“白+黑”的忙碌,熬白了頭發也葆有一顆為民謀實事的滾燙的心﹔或是科研人員不斷攀登創新高峰,數十年磨一劍,書寫一個又一個“中國第一”﹔或是人民子弟兵為國站崗,用自己的負重前行,為群眾守護歲月靜好﹔或是快遞小哥的街巷穿梭,汗水裡折射著夢想的光輝。每一位追夢人的姿態都是向上向前,共同筑牢了發展的基石、托舉起美好的生活。

  奮斗者都在與時間賽跑。有人說,要見全國人大代表李莉,“難,也不難”。難,因為她總是在忙,一會兒在基層、一會兒在外地﹔不難,因為隻要有群眾來訪,她總是會留出接待時間。履職中,何嘗不是一種時不我待的感覺,把恪盡職守、行使權力時刻放在心中﹔重擔在肩的責任,促使把人民的信任化作前行的動力,不敢懈怠、不能懈怠。時間是公平的,奮斗者奔跑的每一步都是堅定的、踏實的。在時間的坐標系裡,奮斗的足跡成為時代的鮮明印記。

  今年是新中國成立70周年,也是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關鍵之年。從站起來、富起來到強起來,全國各族人民攜手奮進,共同拼搏,代表委員們見証、參與、推動了國家各個領域的建設發展,步履充實且堅定。

  如今,在這個屬於奮斗者的新時代,我們所踏過的腳步、留下的足印,如同民族復興宏偉樂章裡的音符,煥發磅礡偉力,奏出了我們時代的最強音。可以說,人之立、國之強,從來不會自己到來,需要我們拼搏爭取、雙手創造、接力奔跑。


  《 人民日報 》( 2019年03月04日 15 版)

(責編:段星宇、王倩)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