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觀點

人民日報今日談:實干是最好的語言

李洪興
2019年03月04日05:59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翻開一位全國政協委員的履職記錄本,寫得滿滿當當。“事不在大,在於實。”他表示,做好履職工作,就要將參政議政融入日常工作中,精准建言獻策,解決實際問題。實干當頭,代表委員們履職盡責一直在路上。

  好成績都是干出來的。猶記去年兩會上的聲音:“不斷推動減稅降費”“治理校外托管班亂象”“加快推進棚戶區改造”……一年來,眾多減稅降費措施推出、中小學課后服務普遍開展、616萬套棚改開工超額完成目標……正是有諾必踐、擲地有聲的實干擔當,讓人民群眾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實、更有保障。

  從某種意義上說,一個時代的氣質與風貌,是由實干定義的。“櫻桃好吃樹難栽”,社會主義是干出來的,新時代也是干出來的,走好新時代的長征路,我們每個人都需要這樣一股子干勁兒。


  《 人民日報 》( 2019年03月04日 01 版)

(責編:岳弘彬、王倩)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