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觀點

人民日報今日談:用奮斗定義美好明天

石 羚
2019年03月03日06:17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去年的全國兩會上,習近平總書記為來自重慶江北觀音橋街道辦的人民調解員馬善祥代表點贊﹔一年來,年過花甲的“老馬同志”牢記總書記的囑托,扎根基層、認真履職,赴各地宣講80余場,接待群眾600余名,帶領一批又一批“小馬”當好基層“繡花針”。

  像老馬這樣的代表委員不在少數,“周中工作,周末調研”“白天履職,晚上加班”成為他們的生活常態。和他們一樣,近14億中國人努力追夢,勞動創造,碩果累累。過去的一年,我國國內生產總值首次突破90萬億元,農村貧困人口減少1386萬人,港珠澳大橋飛架三地,嫦娥四號在月背著陸……我們之所以“過得很充實、走得很堅定”,正是因為每一個奮斗者都不舍晝夜,每一位追夢人都奮力奔跑。

  奮斗是70年不變的接力,更是新時代的底色。2019年全國兩會的大幕徐徐拉開,我們見証,代表委員履職盡責、建言獻策,全國各族人民繼續奮力奔跑、努力追夢,用奮斗的汗水澆灌出更美好的未來。


  《 人民日報 》( 2019年03月03日 01 版)

(責編:白宇、王倩)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