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觀點

人民日報今日談:帶著最溫暖的行囊出發

陳 凌
2019年02月23日05:43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重開長街宴,隻為讓大家庭重新聚在一起﹔四處奔走聯絡,隻為召集遠方的游子回家﹔在綠皮小火車上堅守最后一班崗,隻為給歸鄉人鋪平歸途……日前,電視系列劇《家道穎穎》第一部《回家》在央視首播。溫馨的故事、動人的畫面,引人淚目,更激發人們對“家”的共鳴。

  正如習近平總書記指出的,“中華民族歷來重視家庭”。不論走得多遠,家永遠是最強大的“地心引力”﹔不管走到何方,親情永遠是最溫暖的存在。這個春節,有人平日裡吐槽父母管得太多,卻總因他們頻繁夾到碗裡的美食與“多吃點”的絮叨而感動﹔有人總說家裡老人“跟不上趟”,卻不厭其煩地給他們手寫社交軟件使用教程﹔有人總感慨“互聯網啥都買得到”,卻偏做搬運工,不遠千裡帶著禮物回家。一個個飽蘸親情的春節故事,注解著家在我們心中的分量。

  每一次歸程,都是為了更好地出發。家庭團圓的溫暖、父母關切的眼神、家裡手工面的熟悉味道,既是我們跋山涉水的引力,也是我們奔跑向前的動力。帶著家這個“最溫暖的行囊”再出發,滿懷憧憬、滿懷熱情,更紅火的日子等著我們。


  《 人民日報 》( 2019年02月23日 01 版)

(責編:馮粒、王倩)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