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觀點

人民日報今日談:鄉村振興  人才是關鍵

龔仕建
2019年02月17日04:35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加大產業扶貧力度,落實鄉村振興戰略,各地正如火如荼。但有的地方也存在問題,比如,聽說來者資金雄厚,便馬上笑臉相迎﹔聽說資金不足,就很快愛搭不理。隻論資金實力不論項目潛力,不能在政策上一視同仁,這讓一些返鄉創業者心裡不是滋味。

  鼓勵返鄉創業,不能“嫌貧愛富”。當一些村庄面臨“老齡化”“空心化”時,人才回流是發展不可多得的機遇。無論回鄉者帶著資金、技術還是創意,各地都應該張開懷抱,因為項目有大小,鄉情不分大小,鄉村振興更要匯聚合力。

  習近平總書記強調:鄉村振興,人才是關鍵。因為“人”,是帶動城鄉間市場、資金、信息、技術、管理和理念等方面密切聯動、深度融合的最佳因素,吸引資金回流只是其中的“一步棋”。為此,各地要營造良好的創業環境,為人才搭建干事創業的平台。事實上,能聚才就能聚財。蓄人才之水養發展之魚,鄉村一定能成為干事創業的廣闊天地。


  《 人民日報 》( 2019年02月17日 01 版)

(責編:袁勃、王倩)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