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觀點

人民日報今日談:為民服務不妨多想一步

遠  帆
2019年02月15日04:03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近日,筆者去銀行辦理業務,叫上號時剛好是下午5點,卻被告知相關系統已關閉,業務無法辦理。另一窗口前的老人也得到了同樣的答復,老人反問道:“我排了兩個多小時,為什麼不能提前告訴我一聲。”系統准時關閉,無可厚非,但能否在取號單上標注一下業務停止辦理的時間?臨近系統關閉,能否為老人開辟綠色通道?服務多想一步,更進一步,這樣的無奈或許就能避免。

  多想一步,關鍵在思路。比如,正是意識到公共場所哺乳的不便,才有母嬰室的紛紛設立﹔看到了群眾排隊等待的煩惱,才有服務大廳推出的“預約服務”﹔了解到讀者在家無法查詢書刊的難題,才有社區閱覽室開放在線查詢系統的舉措。服務群眾不妨換位思考,凡事多想一步,行動再快一步,服務更進一步,如此,才能擔得起公眾期待。

  “利民之事,絲發必興”。群眾之事無小事,但把事情做到群眾的心坎裡,需要堅持“以百姓心為心”。思考更用心,服務更走心,群眾才會更暖心。


  《 人民日報 》( 2019年02月15日 01 版)

(責編:袁勃、王倩)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