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觀點

人民日報大使隨筆:攜手並進 共繪藍圖

於  紅
2019年02月14日09:17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站在新的歷史起點上,中國和文萊兩國將繼續加強發展戰略對接,拓展務實合作領域,發掘新的合作增長點

  

  中國和文萊兩國交往歷史源遠流長。建交以來,各領域合作不斷發展,兩國關系已成為不同社會制度和大小國家關系發展的典范。2018年是中文關系史上具有裡程碑意義的一年。11月,習近平主席對文進行國事訪問。這是習近平主席首次訪問文萊,也是中國國家主席時隔13年再次訪文。兩國元首從戰略高度和長遠角度為雙邊關系發展指明了方向,中文關系步入新的歷史階段。這一年,中文“一帶一路”合作漸入佳境,兩國對共建“一帶一路”進行了全面、詳細的規劃。恆逸文萊石化項目、“廣西—文萊經濟走廊”兩大旗艦項目順利推進,中資企業承建的文萊首座跨海大橋——大摩拉島大橋建成投入使用,中國連續兩年成為文萊最大的貨物貿易進口國。

  近年來,在兩國政府和人民共同努力下,兩國傳統友誼不斷深化,人文交流日益密切。兩國已開通斯裡巴加灣市同中國6個城市的直航航線,人員往來更加便利,中國已成為文萊最大的海外游客來源國。

  展望2019年,中國正朝著實現“兩個一百年”奮斗目標不斷邁進,文萊也正為實現自身“2035宏願”持續努力。站在新的歷史起點上,兩國將繼續加強發展戰略對接,拓展務實合作領域,發掘新的合作增長點。雙方將始終秉持“共商、共建、共享”原則,在“一帶一路”框架下開拓新的合作機遇,為兩國人民創造更加美好的未來,為地區和平、穩定與繁榮作出新的貢獻。

  中國和文萊兩國將深耕務實合作,深化人文交流,繼續譜寫友好合作美好篇章。

  (作者為中國駐文萊大使)


  《 人民日報 》( 2019年02月14日 03 版)

(責編:段星宇、王倩)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