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觀點

人民日報今日談:“志願紅”讓春節更暖心

姜  赟
2019年02月12日04:34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春節期間,有這樣一群人:他們既不是上班也不叫加班,卻在城市各個角落堅守崗位。他們是志願者,以一抹鮮亮“志願紅”,為人們闔家歡樂送去光和熱。

  在杭州西湖邊,67歲的志願者施志平值守兩平方米的“微笑亭”,7年來風雨無阻,志願服務時數累計超過1.1萬小時,光回答“洗手間在哪裡”這一問題就超過10萬次﹔在春運人潮中,一群“紅馬甲”接過年邁者手中的行李,為找不到候車室的人帶路,為身體不適的乘客送藥,照亮了一條條回家路、出游路﹔在敬老院、留守兒童家中、社區服務中心,志願者們不僅送去家政服務、溫馨陪護,還捧上文化大餐,熱熱鬧鬧過大年……正是他們的一次次服務、一個個微笑、一份份溫暖,讓這個辭舊迎新、接福納祥的春節暖意濃濃。

  習近平總書記指出,“志願服務是社會文明進步的重要標志”。有這樣一群熱心奉獻的志願者,相信不僅在春節,更在追夢途中,讓我們感受到火紅的溫暖,給我們以澎湃的力量。


  《 人民日報 》( 2019年02月12日 01 版)

(責編:袁勃、王倩)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