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觀點

人民日報今日談:這一聲“祝福”暖人心

紀東沖
2019年02月08日05:18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祝福,是春節期間人們最頻繁的表達,承載著中國人心底最朴素的願望。

  細心的網友發現,每年春節前夕,習近平總書記都要赴各地看望慰問干部群眾,向全國各族人民致以新春祝福。那些動人的場景、感人的話語溫暖人心,讓人回味無窮。

  在北京草廠胡同,習近平總書記高興地拿起一幅“福”字,親自貼到一戶居民門上,給這裡的老街坊們拜年﹔在四川三河村,總書記動情地說:“我們搞社會主義,就是要讓各族人民都過上幸福美好的生活”﹔在蒙古族冬季那達慕活動舉行的“五畜祈福”儀式上,總書記按照蒙古族習俗,用無名指蘸上用銀碗盛著的鮮牛奶彈了三下,祝福來年風調雨順,五畜興旺,人民幸福安康。不少網友感慨,習近平總書記的“祝福”讓人感懷,因為他是在用為民造福的行動來兌現“祝福”的良願。

  記得在江西看望慰問時,習近平總書記在貧困戶家中話家常、問需求。老鄉說,總書記給全國人民當家當得好,老百姓感到很幸福。總書記回應說,“我們國家是人民當家作主,包括我在內,所有領導干部都是人民勤務員”。牢記“讓人民過上好日子是我們共產黨人的初心、宗旨”,用為民造福的不懈奮斗詮釋“人民勤務員”的政治本色,“祝各族人民幸福安康,祝偉大祖國繁榮吉祥”的新春祝福,就會不斷變成美好現實。


  《 人民日報 》( 2019年02月08日 01 版)

(責編:岳弘彬、王倩)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