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觀點

人民日報今日談:“在一起”,就有希望和力量

劉 學
2019年02月07日05:18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真沒想到總書記到俺家來了”“總書記的話像火塘裡的火一樣溫暖”“牢記總書記囑托,擼起袖子加油干”……近日,有媒體沿著習近平總書記的“民生足跡”,回訪了那些“與總書記在一起”的普通群眾。即便有些場景已經過去好幾年,但憶起那些暖心瞬間,談及那些動人畫面,人們依舊難掩心中的興奮,連說“沒想到”。

  看似“沒想到”,其實是必然。對於共產黨人而言,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是永遠不變的初心,也是始終如一的情懷。在院子裡與鄉親們促膝拉家常,是因為始終認為“黨中央的政策好不好,要看鄉親們是笑還是哭”﹔坐下來為群眾細算增收賬,是因為始終堅守“人民對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們的奮斗目標”﹔與村民圍著火塘話脫貧,是因為始終篤信“共產黨給老百姓的承諾,一定要兌現”。堅實的足跡中,為政的理念一以貫之:與人民心心相印、與人民同甘共苦、與人民團結奮斗。

  “在一起”,是一種態度,也是一種能力﹔是不變立場,也是努力方向。一位群眾在憧憬未來時說道:“我相信,日子一定會越過越紅火”。這是群眾的心聲,也是每一名黨員干部奮斗的方向。堅定“與人民在一起”的立場,提升“為群眾做實事”的本領,再接再厲、一往無前,更美好的未來在等著我們。


  《 人民日報 》( 2019年02月07日 01 版)

(責編:岳弘彬、王倩)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