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觀點

人民日報今日談:今年春晚不一般

鄭海鷗
2019年02月06日05:19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歡樂吉祥,喜氣洋洋。走過30多年的春晚,已經成為我們辭舊迎新親切而又充滿期待的陪伴。

  “奮進新時代,歡度幸福年。”今年春晚舞台上,無論是小戲曲演員喊出的“我輩既務斯業,便當專心用功,以后名揚四海,根據即在年輕”,還是年輕歌手們唱出的《我們都是追夢人》《我奮斗 我幸福》……澎湃的活力無處不在,對奮斗的禮贊激蕩心懷。

  講述生活的故事,滿屏都是時代的風採,今年春晚不一般。小品《站台》裡那樣的“鐵警丈夫和列車員妻子”,他們聚少離多,每次見面隻能有幾分鐘,過年都無法團聚,但他們始終無怨無悔﹔草根創業者在《愛的代駕》中看到了自己的影子,他們遭遇過挫折,最終憑著“人生永不言棄”的那份執著和堅持,收獲了可貴的成功……新時代的奮斗者,用宏大的情懷和腳踏實地的拼搏成就未來。

  “千山萬水奔向天地跑道,你追我趕風起雲涌春潮”。奮斗的旋律回蕩在春晚舞台,新時代中國展現獨具魅力的風貌。(相關報道見第四版)  


  《 人民日報 》( 2019年02月06日 01 版)

(責編:岳弘彬、王倩)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