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觀點

人民日報今日談:“展覽熱”裡的制度自信

鄭青文
2019年01月31日04:37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從歷史的長河回望歷史,以時代的情懷致敬時代。“偉大的變革——慶祝改革開放40周年大型展覽”持續引發參觀熱潮,截至1月29日,現場觀眾人數突破300萬,網上展館點擊瀏覽量超過3.67億次,被海外媒體譽為“令人難以置信的展覽文化”。

  國有大事辦展覽,把握大勢看展覽。主題展覽可以說是中國特色的“中國制造”“中國經驗”,如今已經融入老百姓的日常生活。展覽是一條紐帶,把國家發展脈搏與千家萬戶的命運相連。參與式體驗、情境化互動,讓人們回首40年來的自身變化、家國成長。一個個五年規劃、一項項重大工程、一樁樁民生實事,都是13億多中國人民一滴滴汗水、一個個腳印,奮進接力干出來的。展覽是一個窗口,向世界展示了中國的成就、面貌與活力。通過這個“發展之窗”,人們看到了中國共產黨的堅定成熟,看到了中國人民的樂觀自信。呈現行進中的歷史,追隨變革著的時代,展覽是奮斗的記錄,更是幸福的憧憬。

  展覽是人心的鏡子,是自信的標志,讓人們品味了勞動的喜悅、奮斗的甘甜,更為改革開放再出發加了油、鼓了勁。每一張小小的觀展票,都是老百姓給中國制度一份大大的信任票,更是堅信明天會更好的信心票。改革開放再出發,新時代的中國人民,將在創造美好生活的大路上,風雨無阻追夢前行。


  《 人民日報 》( 2019年01月31日 01 版)

(責編:袁勃、王倩)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