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觀點

人民日報今日談:繃緊政治紀律這根弦

陳  凌
2019年01月14日04:50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近日,專題片《一抓到底正風紀》詳細披露秦嶺違建別墅整治始末。一幅幅觸目驚心的畫面,一個個陽奉陰違的細節,令人震驚,更發人警醒。

  沒有實打實的作風,就難有實打實的作為。秦嶺違建別墅“清查不徹底、整而未治、禁而不絕”的背后,正是不良作風在作祟。在整治上弄虛作假,在督察上走馬觀花,形式主義走過場,官僚主義不作為,如此作風之下,“邊整治、邊違建”的結果,可想而知。

  往深裡看,不良作風是表現,不講政治是根本。正是因為政治紀律這根弦鬆了,才讓地方政府在中央三令五申的情況下,依然敷衍了事,在落實上不認真、不徹底,在執行上打折扣、搞變通﹔正是因為政治規矩這個意識淡薄了,才使得部分領導干部表態多、行動少、空喊口號,甚至與不法者沆瀣一氣、成為違法違規行為的保護傘。

  習近平總書記曾告誡,“在政治紀律方面放鬆警惕、降低要求是危險的”。方此之時,中央推進生態文明建設的力度前所未有。各級領導干部必須時刻繃緊政治紀律這根弦,講政治、顧大局、識大體、守紀律,確保政令貫通、上下對稱,做到令行禁止、落實到位。


  《 人民日報 》( 2019年01月14日 01 版)

(責編:王仁宏、王倩)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