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觀點

人民日報今日談:讓追夢之路更舒暢

燕南飛
2019年01月10日04:57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香港進入了全國高鐵網”“一個流動的中國,充滿了繁榮發展的活力。我們都在努力奔跑,我們都是追夢人。”習近平主席發表的2019年新年賀詞,讓我們仿佛感受到縱橫交錯的高鐵網不斷延展的美好圖景,更增新時代在中華大地暢行追夢的獲得感。

  就在去年底,我國鐵路版圖的“新成員”相繼亮相:12月25日,杭黃高鐵、哈牡高鐵﹔26日,濟青高鐵、青鹽鐵路﹔28日,成雅鐵路﹔29日,京哈高鐵承沈段、新通高鐵、南龍鐵路……截至去年末,我國鐵路營業裡程達13.1萬公裡以上,其中高鐵裡程達2.9萬公裡以上﹔今年,將有6800公裡新線投產,其中高鐵3200公裡。從“追趕”到“領跑”,中國鐵路建成了世界最現代化的鐵路網和最發達的高鐵網,創造了“高鐵裡程世界第一,工程建造技術、裝備技術世界領先”的最新成就,讓世人感懷於中國制造、中國創造、中國建造為國人追夢搭建了更加便利舒暢的流動空間。

  追夢之旅,有幾多艱辛,就有幾多收獲。讓追夢之路更舒暢,是無數奮斗者的期待,也是不少奮斗者的目標。當追夢之路更舒暢,我們奔跑的速度更快,圓夢的機會更多。

  (相關報道見第六版)


  《 人民日報 》( 2019年01月10日 01 版)

(責編:馮粒、王倩)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