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觀點

人民日報短評:以創新的方式保護創新

辰  昕
2019年01月03日08:52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創新是引領發展的第一動力,知識產權保護是激勵創新的基本手段。中國正在加快建設創新型國家,迫切需要建立國家層面知識產權案件上訴審理機制,充分發揮知識產權審判激勵和保護創新、促進科技進步和社會發展的職能作用。

  設立最高人民法院知識產權法庭,就是以創新的方式保護創新,優化科技創新法治環境,為實施創新驅動發展戰略、經濟高質量發展提供司法服務和保障。

  設立知識產權法庭,也是中國加強知識產權保護決心的重要體現。這是一個新的歷史起點,隨著中國改革開放的不斷深化,中國保護知識產權的力度會更大,措施會更實,效果也會更好。我們相信,知識產權法庭必將成為科技創新的助推器、司法改革的試驗田、專利審判的領頭羊、國際訴訟的優選地。

  《 人民日報 》( 2019年01月03日 11 版)

(責編:段星宇、王倩)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