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觀點

人民日報社論:創造無愧於偉大新時代的新輝煌

——元旦獻詞

2019年01月01日04:16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回首2018,中國在奮進中書寫了精彩答卷。

  ■2019年,仍需以信仰、信念、信心鑄就精神的力量,為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收官打下決定性基礎。

  ■如月之恆,如日之升。在奔涌不息的時間長河中,2019年仍將不舍晝夜、一往無前。

     

  當日歷翻開新的一頁,嶄新的一年開始了。走過改革開放40周年,迎來新中國70華誕,歷史再次刻印下時間的坐標。

  回首2018,中國在奮進中書寫了精彩答卷。我們忘不了人民大會堂裡憲法宣誓的庄嚴承諾,忘不了民營企業座談會上加油鼓勁的鏗鏘話語,忘不了港珠澳大橋連通三地振奮人心,忘不了首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萬商雲集共享未來,忘不了慶祝改革開放40周年大會繼往開來的時代強音……這些刻寫在時間中的場景,必將讓未來的人們在回望歷史時,記下這一重要年份。

  這一年,我們迎難而上,三大攻堅戰開局良好,宏觀調控目標較好完成,高質量發展動力強勁﹔我們銳意進取,全面推進黨和國家機構改革、全面實施市場准入負面清單制度,改革開放春潮澎湃﹔我們胸懷世界,成功舉辦上合組織青島峰會、中非合作論壇北京峰會,大國外交舉世矚目……事非經過不知難,成績來之不易,這是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的結果,是億萬人民團結一心、砥礪奮進的結果。滿懷創造歷史的壯志雄心,我們在新征程上寫下新篇章。

  時間不會停止,腳步也不會停滯。6年砥礪奮進,40年改革不息,70年長歌未央,從開啟新紀元到跨入新時期,從站上新起點到進入新時代,我們又來到一個新的時間節點。2019年是新中國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會關鍵之年。正如習近平總書記強調的,“信仰、信念、信心,任何時候都至關重要。”今日中國,正面臨近代以來最好的發展時期,也正處於世界百年未有之大變局,仍需我們憑著勤勞、智慧、勇氣,以信仰、信念、信心鑄就精神的力量,為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收官打下決定性基礎,以優異成績向人民共和國70華誕獻禮。

  讓我們堅定對馬克思主義的信仰,激蕩真理與道義的力量。於“一窮二白”起步,在“崩潰邊緣”奮起,以“砥礪奮進”打拼,馬克思主義指引中國成功走上了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的康庄大道。面對新形勢新挑戰,我們仍需繼續高揚馬克思主義偉大旗幟,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武裝頭腦、指導實踐、推動工作,以更寬廣的視野、更長遠的眼光來思考把握未來發展面臨的一系列重大問題,讓馬克思、恩格斯設想的人類社會美好前景不斷在中國大地上生動展現開來。

  讓我們堅定對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信念,煥發勇往直前的激情。“什麼是路?就是從沒路的地方踐踏出來的,從隻有荊棘的地方開辟出來的。”憑著“敢教日月換新天”的豪情,中國站起來了﹔靠著“殺出一條血路”的氣概,中國富起來了﹔在“改革不停頓、開放不止步”的奮斗中,我們迎來從富起來到強起來的偉大飛躍。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正是我們一步一個腳印走出來的。我國發展仍處於並將長期處於重要戰略機遇期,時與勢在我們一邊。沿著這條道路闊步前行,就一定能在新的征途書寫新的榮光。

  讓我們堅定對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的信心,振奮昂揚向上的精神。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基本實現現代化、全面建成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通向民族復興的藍圖已經繪就。船到中流浪更急,人到半山路更陡。我們仍需以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為主線不動搖,推動我國經濟實現高質量發展,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第一個百年目標﹔我們仍需繼續推動“一帶一路”建設、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為了建設一個更美好的世界不懈奮斗。在為人民謀幸福、為民族謀復興、為世界謀大同的道路上,我們仍需以夢為馬、揚鞭奮蹄。

  如月之恆,如日之升。回首雄關漫道真如鐵,感悟人間正道是滄桑,展望長風破浪會有時,在奔涌不息的時間長河中,2019年仍將不舍晝夜、一往無前。讓我們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繼續統籌推進“五位一體”總體布局、協調推進“四個全面”戰略布局,堅持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保持銳意進取、永不懈怠的精神狀態和敢闖敢干、一往無前的奮斗姿態,腳踏實地、苦干實干,創造無愧於偉大新時代的新輝煌。


  《 人民日報 》( 2019年01月01日 02 版)

(責編:袁勃、王倩)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