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觀點>>網友熱議

新時代,信中國

高倩倩
2018年03月12日14:45 | 來源:人民網-觀點頻道
小字號

3月9日晚,中央電視台大型人文藝術類節目《信中國》在 CCTV-1黃金檔播出。在第一期節目中,朱軍攜手楊爍、楊洋、張少華、蔣勤勤、唐國強五位信使,帶來朱德、黃繼光、黃繼光母親鄧芳芝、江姐、聶榮臻的多封書信。

聽完書信,掩卷沉思,已是熱淚兩行。是什麼締造了新中國?耳邊回蕩著毋容置疑的答案——是“我十數年實無一錢,即將來亦如是”的開國元勛朱德﹔是“不立功,不下戰場”的英雄戰士黃繼光﹔是“我有必勝和必活的信心”的巾幗英雄江姐﹔是“至仁至義,有始有終”的仁義司令聶榮臻······是億萬不怕犧牲流血、胸懷祖國安危的共產黨員。

回顧歷史,共產黨不僅是新中國的締造者,更是繼往開來,帶領人民走向新時代的堅實力量。中國共產黨推翻了壓在中國人民頭上的帝國主義、封建主義、官僚資本主義三座大山,實現了民族獨立、人民解放、國家統一、社會穩定,中國人民從此“站起來”了﹔安徽小崗村的18個紅手印和中國南海邊的一個圈,揭開了中國改革開放的序幕,一場春風吹遍神州大地,中國共產黨的宏偉藍圖一紙繪就,中國人民從此“富起來”了﹔十八大以來,在中國共產黨的領導下,中國更是取得了一系列“歷史性成就”,推動了一系列“歷史性變革”,產生了一系列“歷史性影響”,中國智慧、中國方案、中國理念的提出,使得當代中國日益走向世界的中心,成為國際社會不可忽視的重要力量,中國人民進入了“強起來”的新時代。

“信中國”之“信”不只是停留在字面之意,借由一封封書信,折射出黨員“信仰、信念、信守、自信”的力量,見証他們對中國共產黨的信仰。

國保於民,民保於信﹔非信無以使民,非民無以守國。從站起來、富起來到強起來的歷程,讓中國人民堅信,隻要跟著黨走,中國就有更光明的未來。

這些浸透時光的“信”,記錄著中國共產黨自誕生之日起,就和人民一路同行、為人民不懈奮斗的艱辛歷程、光輝成就,凝聚著中國人民對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帶領他們繼往開來,走向美好生活的無限向往。

穿越文字的時空隧道,信仰的力量穿透紙背,一段段不為人知、塵封在歷史褶皺中的中國往事挾山超海,激蕩開來,裹挾著無窮的力量與我們見面。寫信的是仁人志士,讀信的是明星“信使”,聽信的是不覺淚目的新時代中華兒女。從新中國到信中國,在老一輩中國共產黨人的激勵下,在新一代中國共產黨人的帶領下,中華兒女的復興之路必將越走越寬。

(責編:高倩倩(實習生)、黃策輿)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