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觀點

人民日報今日談:相約春天再出發

王  瑨
2018年02月16日05:38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一年年陪伴,央視春晚已走過35個年頭。一首《歲月》深情告白,讓多少人紅了眼眶、濕了眼角。35年,記錄春晚變化,更見証個人成長,反映時代變遷。

  喜氣洋洋、歡樂吉祥。狗年春晚精心、用心,讓人耳目一新。少林與武當首次上演《雙雄會》,剛柔並濟展現中華文化博大精深﹔國寶《絲路山水地圖》回歸,為“一帶一路”標定歷史坐標﹔《提意見》要說實話,說真話,嬉笑間讓官僚主義、形式主義無所遁形……除夕夜,以“喜慶新時代,共筑中國夢”為主題的春晚如節日美酒,醇香濃厚,更描繪著新時代的新氣象、新作為。

  爆竹聲聲,一歲又除。時間周而復始,奮斗一往無前。無論是日益增長的美好生活需要,還是轉向高質量發展階段,新的征程上鼓點聲聲,催人奮進。在這個意氣風發的新時代,在這個春意盎然的中國年,讓我們錨定方向,再度起航。


  《 人民日報 》( 2018年02月16日 01 版)

(責編:馮人綦、王倩)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