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觀點>>網友熱議

比起大鬧物業不如當起老師

董俊彤
2018年01月10日17:30 | 來源:人民網-觀點頻道
小字號

近日,一女業主將電梯內的廣告撕毀,第二天還大鬧物業辦公室,問其原因,說是因廣告太過裸露,影響小孩子。

業主付了錢,物業公司就該維護環境,無論是公用設施等硬環境,還是精神文明軟環境。此情此景下,家長大鬧物業情有可原,但是,家長能做的隻有這個嗎?

面對三俗廣告,比起“大鬧”不如從家庭教育做起。充滿性暗示的廣告在生活中已屢見不鮮,絕味鴨脖2017年雙十一廣告“鮮·嫩·多汁,想要嗎”,地產公司賣房廣告“我都脫了 你還等啥”,就連身邊的小菜館都打出“不要告訴別人,你的肚子是我搞大的”的橫幅。

當社會的環境充斥著庸俗、媚俗、低俗的廣告時,家長作為第一監護人,家庭作為孩子們的最初課堂,應該培養孩子對性的正確認識,當孩子能正確理解並接受這事,還怕被三俗廣告影響嗎?

因為缺乏正確的,系統的性啟蒙與性教育,在中國遭遇過不同程度性侵的兒童估算有2500多萬,多數孩子甚至被侵害后也不自知。幼兒在學校遭受性侵害后回到家裡,告訴自己的父母屁股痛痛,父母沒有深想,直到發現孩子下體有異樣才悔之晚矣。

正因為對性侵害缺乏正確認知,多少人侵害他人而不自知?台灣女作家林奕含因被性侵害留下陰影,選擇自殺以求解脫。不明晰權責的邊界,面對傷害,如何保護自己?

“我從哪裡來的啊?”“為什麼我和他(她)長得不一樣”這是絕大部分的家長都經歷過的問題。面對童言童語,大部分家長都選擇回避,搪塞。都說父母是孩子最初的老師,如果一開始,父母能開明教導,沒有因為對性的“難以啟齒”,孩子對性有了准確的認知,在被侵害時就能正確保護自己。

比起所謂的知識教育比起孩子上不完的補習班,家庭的性啟蒙與性教育更為重要,與其在避無可避的情況下選擇大鬧一場,不如當起孩子的老師。

(責編:董俊彤(實習生)、黃策輿)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