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觀點>>每日最新評論

錢江晚報:對三姐妹的“管不了”,挫傷市民信心

戎國強
2015年12月22日03:17 | 來源:錢江晚報
小字號
原標題:對三姐妹的“管不了”,挫傷市民信心

  誰能想到,在杭州市中心最繁華的武林商圈核心地段,竟然存在著一段“三不管”道路,這就是武林廣場西通道。有3名婦女,未經任何部門授權,不具備收費資質,卻在這裡收停車費近十年之久。

  這些年來,至少有武林廣場管委會、天水街道、交警、地鐵工地等部門和單位管過這事,天水街道派出過10名保安,專門對付這件事,“隻堅持了30天,治標不治本,也就不弄了”。地鐵工地出入口的一點地方,都被三姐妹拿去停車了,地鐵工地也管過,最后也是“吃不消弄”。“吃不消弄”、“治標不治本”之類的說法太籠統、含混,公眾想知道的,就是為什麼吃不消弄?為什麼會治標不治本?這麼多部門,這麼多人,動用那麼多公共資源,還管不了三名婦女非法收費,無論如何是說不過去的。問題到底出在哪裡?這些管理人員是不是盡心管了?有關部門領導是否了解管理人員是怎麼在管的?含糊其辭的“吃不消弄”,是交代不過去的。按照這種解釋,就沒有人該為非法收費的長期存在負責了。幾個部門都管不了,是因為這幾個女人很厲害嗎?暗訪的記者多問了幾句,她們就慌神了,討饒了,要求不要“曝光”——記者難道比權力部門還有權嗎?

  記者採訪時就看到這段路停著四五十輛車,而收費標准是每小時10元。近十年來,沒有上千萬元的收入,幾百萬元總是有的——她們交過一分一厘的稅嗎?收來的錢全部都是歸這3名婦女所有嗎?她們有沒有向稅務局之外的誰交過“管理費”或“保護費”?也就是說,有沒有人在背后與這三姐妹共享停車費?

  杭州正在緊鑼密鼓地地為明年的G20峰會做准備,整治道路,修繕公園,拆除違建。再過幾年還要主辦亞運會。但是,誰會想到,經濟發達的城市中心的核心地段竟然還存在著一塊法外之地!這麼大的管理漏洞,不是收幾塊錢的事情,它是對公共利益的蔑視,對城市管理的諷刺,挫傷了市民對自己生活著的這座城市法治管理水平的信心。

  昨天下午,杭州市及下城區領導已經責成各相關部門展開調查,依法嚴肅查處相關人員。希望能一查到底,澄清公眾的疑慮:為什麼這麼多部門管不了“三姐妹”?如果最終找不到真正的答案,那這次查處仍然可能難逃“治標不治本”的結局。

(來源:錢江晚報)

(責編:董曉偉、王倩)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