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觀點

人民日報今日談:服務群眾不妨“滴灌式”

梁寶輝
2015年11月02日04:46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在農村調研,有村民建議農技專家深入田間地頭,零距離解疑釋惑,認為遠比開會搞大培訓有用。要“滴灌”不要“漫灌”,是很多群眾的心聲。

  平心而論,服務群眾方面,黨員干部沒少辛苦,可百姓未必全買賬,原因也簡單,就是工作沒有做到點子上,服務沒能送到心坎裡。百姓千千萬,需求萬萬千。種林苗果樹的和養家禽牲畜的,技術需求、市場要求肯定不一樣,如果習慣了用“包打天下”的服務套餐,不了解群眾需要什麼、不掌握群眾欠缺什麼,很難實現精准服務。走走程序的“四季歌”服務和不切實際的“大眾化”服務,場面搞得再大,群眾不會領情。

  探病因而后開良方,知需求方能解難題。越是發展了,百姓的分眾化需求越明顯,有針對性的服務工作必須跟得上。這對黨員干部的工作方式和思想觀念提出了新要求。如果真能做到“調研先接地氣、服務后接需求”,老百姓怎能不滿意?


  《 人民日報 》( 2015年11月02日 01 版)

(責編:劉軍濤、文鬆輝)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