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觀點

人民日報今日談:活動場所豈能“沒活動”

陳躍春
2015年08月31日04:07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下鄉調研,發現一個共性問題。一些地方建設村級活動場所時,過於追求“高大上”,建成后卻很少給群眾使用,總是“鐵將軍”把門,實質上造成了資源浪費。

  群眾活動場所成為“盆景”,在基層並不罕見。有的是因為選址欠缺統籌規劃,位置偏僻,群眾用起來很不方便﹔有的是因為實用設施少,功能不對路,隻能成為群眾口中的“寡樓”﹔還有的是因為村干部走偏了,把活動場所挪用為村裡的辦公室,主要用於召開會議。凡此種種,都讓“活動場所沒活動”。

  群體性活動場所,是很多鄉村稀缺的公共資源,建好之后,關鍵是讓群眾能用、願用。不僅可以用來組織開展常規的文體活動,還可“一室多用”,比如打造成村裡的議事平台,或者成為實用技術的培訓陣地。有沒有“活動”,反映的不僅僅是公共場所的使用率問題,更體現了當地干部能否把群眾需求真正放在第一位。


  《 人民日報 》( 2015年08月31日 01 版)

(責編:王政淇、文鬆輝)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