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觀點

人民日報今日談:免費措施為何捂著

劉成友
2015年07月06日02:51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近來,朋友圈裡流傳著一個善意提醒:取消銀行卡年費,不申請,銀行不會主動取消。不少人這才知道,這項政策自去年8月起就已正式施行了。

  既然出台了這樣的惠民政策,銀行為何不動聲色?從技術上來說,銀行統一取消,既簡便易行,也節省社會成本。銀行方面解釋說,由客戶申請才取消,這是按規定辦事。辦理業務的程序涉及儲戶核心利益,從嚴執行是應該的。問題是,許多銀行沒有把告知義務履行到位,至今還在“躺著”收費。如此行事,有違儲戶利益至上原則,也不符合職業精神。

  長期以來,有些機構因為名目繁多的收費而飽受詬病。對於這樣的免費政策,這些機構如果能拿出宣傳收費服務項目一半的勁頭來,對提升形象、改善信譽一定大有益處。這也提醒有關部門,在制訂政策時同樣要重視信息公開,防止信息被利益的藩籬“封鎖”。


  《 人民日報 》( 2015年07月06日 01 版)

(責編:耿聰、文鬆輝)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