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觀點>>每日最新評論

毛開雲:長江載458人客輪傾覆,救人,救人!

2015年06月02日11:15 | 來源:荊楚網
小字號
原標題:毛開雲:長江載458人客輪傾覆,救人,救人!

  據央視等多家權威媒體報道:6月1日深夜11點多,一輛載有458人從南京開往重慶的客輪突遇龍卷風,在長江湖北石首段傾覆,目前船體已經完全倒扣水中,救援難度很大。央視等媒體消息稱船長和輪機長已獲救。船上共載有458人,包括游客406人,全部為國內游客,旅行社工作人員5人,船上工作人員45人。

  這是一場突發事故,這是一場自然災害。長江載458人客輪沉沒,第一要務是救人,救人,救人!

  事故發生后,習近平總書記立即對“東方之星”旅游客船傾覆事件做出重要指示,要求國務院派出救援組前往現場,要求全力做好人員搜救工作,保護人民生命安全。據新華社最新消息,國務院總理李克強率國務院副總理馬凱、國務委員楊晶以及有關部門負責同志正在緊急趕赴湖北監利縣,現場指揮“東方之星”客船翻沉事故救援和應急處置工作。

  458人,458條生命,涉及幾百甚至幾千個家庭。目前,必須抓緊時間,想盡一切辦法,心無旁騖救人。由於救援現場大風暴雨,救援難度大,所以救援指揮部應有多套救援方案,把可能遇到的困難都想到,既要搶救落水人員,更要千方百計保証救援人員的安全。

  每當災害來臨,是最考驗人的時候。困難越是巨大,越能錘煉人的意志品質,越能考驗人的能力和素質。滄海橫流方顯英雄本色,領導干部、黨員同志和廣大群眾,必須擰成一股繩,救人,救人,救人!

  面對大災大難,中華兒女更加團結,中華民族更加勇敢,黨員的先鋒模范作用、領導干部的帶頭示范作用更加能夠發揮。廣大群眾希望和相信,在黨中央、國務院的正確領導和指揮下,當地相關部門、干部群眾一定能克服困難,全力以赴搶救生命,堅決打贏這場惡戰!

  稿源:荊楚網

(來源:荊楚網)

(責編:何萌、趙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