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觀點

(今日談·“實起來”難在哪)

人民日報: 別讓老人為“年審”發愁

徐新林
2015年06月02日04:20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同事父親今年86歲,是原鄉鎮手工業聯社的退休職工,常常為領養老金的資格認証犯愁,每次年審都要跑30多公裡去市裡的認証機構,苦不堪言。

  近年來,國家對老年人的政策性補貼明顯增加,老年人受益良多。但美中不足的是,好政策享受起來有些麻煩,尤其是年審認証,能提供上門服務的認証單位極少。在有些地方,即便是坐輪椅的殘疾老人,也得親自前往認証機構指定的地點。

  政策服務體系能不能讓群眾滿意,是檢驗工作實不實的試金石。對老年人這樣的特殊群體,就需要多站在他們的角度考慮,比如,提供上門認証等便捷方式。寧可自己麻煩,也要把方便留給群眾,這樣才是真正的為百姓服務。

  (“‘實起來’難在哪”征文郵箱:rmrbjrt@163.com,或傳真至:010—65368684)


  《 人民日報 》( 2015年06月02日 01 版)

(責編:白宇、文鬆輝)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