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觀點

(今日談·“實起來”難在哪)

人民日報:新菜場為何沒人氣

馬明剛
2015年06月01日03:45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某地新建了一個蔬菜批發市場,距縣城較遠。相關部門做了大量的工作,將蔬菜商販“請”了進去。然而,新菜市場很快便閑置起來。

  原來,批發市場遠離消費者,讓賣菜的人犯了難:菜賣不完,守在原地又沒人買。隻能半夜在新菜場批發交易,一大早再拉一車菜到縣城去補賣。環境條件是改善了,可是經營狀況變差了。對小本生意來說,可謂舍本逐末。說是惠民工程,卻隻從管理需要出發,不征求經營者的意見,也不考慮群眾的實際需要,自然得不到支持。聚不起來人氣,閑置在所難免。

  惠民工程隻有好的出發點顯然還不夠,還必須讓群眾有真真切切的獲得感。倘若設計規劃之初,多聽聽群眾的意見、建議,不搞一言堂,還會有剛蓋起來就閑置的菜市場嗎?

  (“‘實起來’難在哪”征文郵箱:rmrbjrt@163.com,或傳真至:010—65368684)


  《 人民日報 》( 2015年06月01日 01 版)

(責編:白宇、文鬆輝)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