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觀點

(今日談·“實起來”難在哪)

人民日報:好政策也要配套好

譚剛國
2015年05月25日04:17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某貧困縣一村級小學,獲得國家薄弱學校改造補助資金80多萬元,昔日低矮陳舊的校舍,變成了三層教學樓。本來大家都歡歡喜喜,可不久,一張張催款單接踵而來。原來,改造補助的資金隻用於工程建設,相應的其他政策性收費,還得學校自己出。結果,改造是好事,但學校由此欠下了6萬余元的債務。

  國家的改造補助計劃對於改變農村學校面貌、縮小城鄉教學差距,有很大促進作用。扶持資金固定用途、專款專用,很有必要,但政策扶持的最終目的是幫群眾辦成事、辦好事。因此對基層來說,既要用好這些扶持政策,還要考慮如何在政策許可范圍內解決好配套的實際問題。否則,“最后一公裡”沒做好,再好的政策也可能打折扣。

  落實落實,就是讓政策“落”下來、群眾感覺很“實”。多一點解決問題的主動精神,搞好一站式服務,做好政策配套,才能切實提升政策的含金量。

  (“‘實起來’難在哪”征文郵箱:rmrbjrt@163.com,或傳真至:010—65368684)


  《 人民日報 》( 2015年05月25日 01 版)

(責編:宋煦冬、文鬆輝)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