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青报:健康很贵 不要浪费

孙小二

2020年07月11日08:16  来源:北京青年报
 

日前,沈阳30岁“吃播”博主王先生在直播前突然离世的消息,引发网友关注。

据悉,王先生所在企业经营不好,压力很大,半年前开始做“吃播”。为了吸引人气,他在直播时会增加食量,往往一天就吃一顿饭,平均两天直播一次。肘子、红烧肉、烧鸡、烤鹅等食物经常出现在他的直播间里,半年多的“吃播”生涯让王先生收获了大量粉丝和打赏,但体重也从200斤升到了280斤。

王先生做“吃播”是为了赚钱谋生,而“吃播”要想多赚钱,就必须在吃什么、怎样吃、吃多少上面想办法、做文章,由此吸引人气、增加流量。王先生的不幸再次印证了“吃播”的背后,绝非人们看到的美食般光鲜,还有“一天吃一顿、增加食量”等诸多不易。

直播胡吃海喝是透支身体健康,长此以往,会形成一种不健康生活方式,而生活方式是否健康直接关乎身体健康。一边喊着减肥,一边吃喝随心;一边喊着不能熬夜,一边睡前刷剧、玩游戏;一边拼命用艾灸贴,一边继续“葛优躺”……凡此种种不良生活方式,都会让身体被严重透支。这些不良生活方式在一些年轻人身上具有普遍性。

年轻时总以为身体好就可以肆无忌惮地挥霍,可是却忘了健康是经不起挥霍的。今天挥霍健康,明天就会用疾病来偿还。不要等躺在病床上时,才醒悟要爱惜身体;不要等到生命倒计时,才后悔健康不能挥霍。这是老生常谈的道理,但却被我们一次次忽视。不管是做“吃播”,还是做白领,都应谨记一个常识和定律:人生短暂,不能挥霍;健康很贵,不要浪费。

(责编:尹深、董晓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