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点1+1

解封在即血库告急,请武汉市民撸袖

蒋萌

2020年04月07日13:02  来源:人民网-观点频道
 

解封在即血库告急,请武汉市民撸袖  

背景:近日,武汉市人民政府公民献血领导小组发布无偿献血倡议书,呼吁全市18周岁至55周岁、身体健康、符合献血条件的公民,积极无偿献血。据介绍,疫情防控期间,武汉采血量大幅度下降,临床用血面临极大压力,全市血液紧缺、血库告急。

小蒋随想:在武汉及湖北保卫战最紧要的关头,全国不仅有数万名医务工作者逆行驰援,许多地方还多批次支援爱心血液,甚至送去稀有“熊猫血”。确保“生命之源”供给,对战“疫”的重要意义,无需赘言。

疫情防控态势持续向好,4月8日武汉将“解封”。江城“重启”,意味着许许多多,包括复产复工、恢复正常生活秩序等等,武汉市民的日常就医和临床手术也将逐步回归正轨。深切感受“八方支援”,听闻本地血库告急,符合条件的江城市民能不能撸起袖子,为所爱的城市、为父老乡亲献上一份“赤诚”?

凡人善举未必是以宏大壮阔的形式出现,恰恰是力所能及、点滴爱心、交融汇聚构成社会大爱,这份爱被不断接力、彼此传递、共担共享。为了疫情防控,人与人要保持距离,但人心却应联结得更紧。因为我们知道,只有众志成城、休戚与共、心手相连,才能战胜包括疫情在内的种种艰难险阻,一步步迈向期冀的美好未来。

疫情防控形势仍然艰巨复杂,武汉解封不等于解防,江城市民仍要加强自我约束,不扎堆不聚集,非必要不出门。对献血机构而言,鼓励市民无偿献血,更要严格防护、严密检测,确保血液质量和安全。

武汉胜则湖北胜,湖北胜则全国胜,不获全胜决不轻言成功。

 

小蒋的话:大家好,我是小蒋 。国事,家事,天下事,天天都有新鲜事。你评,我评,众人评,百花齐放任君看。观点各有不同,角度各有侧重,只要我们尊重客观、理性公正。

(责编:蒋萌、董晓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