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观点

人民日报今日谈:让群众的幸福稳稳的

张  凡
2020年01月07日05:17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我们家的生活越来越好”,这是丛龙江老两口发自内心的感慨。每月能及时、足额领到退休金,金额还每年都涨;儿子申请了无息创业贷款,生意火了起来;家里进行了装修,添置了新家具……丛龙江家生活的变化,也是下岗再就业家庭克服困难,“日子一天天好起来”的缩影。

  就业是民生之本。前些年老工业基地下岗人员相对集中,一些职工也面临分流安置的问题。近年来,从开展“送技术到社区”等各类职业技能培训,到提供创业补贴和无息贷款,再到开发公益性岗位托底就业,各地在“帮”上下功夫、在“扶”上拓思路,不仅为下岗职工、分流人员搭建起了新的舞台,也为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提供了重要保障。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让在就业创业上需要帮助的群众都得到帮助、在生活上需要保障的群众都得到保障”。坚持把“让老百姓过上好日子”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我们就一定能写好服务群众这篇大文章,托举起稳稳的幸福。


  《 人民日报 》( 2020年01月07日 02 版)

(责编:杨光宇、王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