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观点

镌入时代 写在人心

陕西日报社总编辑  张连业
2019年11月15日08:17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党报评论在新时代宣传思想工作中,发挥着无可替代的作用。近年来,陕西日报确立“评论立报”理念机制,强化评论内容变革,在重大主题宣传中生产观点、输出价值,举旗亮剑、精准发声,镌入时代、写在人心。

  一是围绕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及时发声,激励全省上下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谆谆嘱托,在重大问题上统一认识、引导舆论。二是“评论+”让观点形成二次方效应,以“通讯+评论+漫画”形式推出报道,既有深度又好读易懂。三是“秦评”嘹亮,针对典型事件、普遍现象,刊发“快、准、深”的短评。四是融合发展全面发力,开办“秦评君”公众号,努力打造一个形象鲜明、观点独到、推送及时、公众喜欢的评论新媒体。

  评论版是党报重要的观点车间、价值出口。陕西日报评论版强化创新性、突出思想性,追求独家、打造品牌,强调政论政治第一、时评思想至上,从诠释中央精神到关注热点事件,及时把党的声音和正确思想观点嵌入时代信息流,传播力、影响力日益提升。


  《 人民日报 》( 2019年11月15日 09 版)
(责编:杨光宇、岳弘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