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青报:“宽进严出”思路好

2019年10月21日08:08  来源:北京青年报
 
原标题:“宽进严出”思路好

  刘曰建

  贵报18日评论《养老护理员也应实行“宽进严出”》,触到一个极其重要的社会问题:随着中国老龄社会的来临,护理员严重不足的问题日益凸显,如何破解养老护理队伍与护理对象不对称的困局,增加护理人员首当其冲。

  评论提出养老护理员“宽进严出”是非常好的思路,“宽进”看似降低了入职门槛,但关键在“严出”,不达标的不给合格证,进来的可能参差不齐,出去的必须整齐划一。“严进宽出”看似提高了入职门槛,但容易拿到“毕业证”,不能保证从业人员的质量,很可能落个进来时整齐划一、出去时参差不齐的结果。

  时代发生了变化,养老观念也要更新,不断完善养老机构,充实养老护理人员,使老年人安度晚年,解除子女的后顾之忧,关乎全社会的和谐,需要方方面面的人士群策群力共同解决这一问题。

(责编:仝宗莉、曲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