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人快语:期待天价宿舍背后的真相

2019年08月28日10:43  来源:人民网-观点频道
 

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爆出天价住宿费,双人间一年一万六的鹏远公寓,跟学校是怎样的关系?学生是否只能选择市场化的公寓?相关部门和学校要重视学生的呼声,公布情况,解决学生问题。引入社会力量办学是好事,但不能什么都甩给市场,更不能为了钱而漠视学生利益。


新闻背景:

日前,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鹏远公寓”因收费问题引发学生的不满和质疑。据了解,秦皇岛鹏远高校后勤服务有限公司于2002年4月与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签订合同,建设后勤园区,并由该公司进行管理收费。27日,秦皇岛鹏远高校后勤服务有限公司回应称,目前东北大学已介入调查。据最新消息,对网上反映的秦皇岛鹏远高校后勤服务有限公司收费问题,秦皇岛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已经约谈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和鹏远公司主要负责人,要求其严格依照国家法律和政策,做好学生后勤服务工作,依法依规维护好学生合法权益。据悉,秦皇岛市政府已经成立联合工作组进驻学校开展工作,对网上反映的有关问题进行调查,调查结果将适时向社会公布。

(责编:曲源、仝宗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