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观点
人民网>>观点>>正文

京华时报:大叔闪婚不服老不行

严絮

2015年09月30日09:05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大叔闪婚不服老不行

  福山雅治日前通过经纪公司发出喜讯,称自己与女友吹石一惠在9月28日向区政府递交了结婚申请。这对于喜爱他的粉丝来说,简直是晴天霹雳。不但在朋友圈刷屏,而且导致了一场超大规模集体失恋,不少人用了“老公已被抢”这样耸动的独白。有人更目测,日本老牌的花美男没剩下几个钻石老五了,还有甚者列出日本美大叔图集,在其中福山雅治俊俏的脸上默默画上了一个叉子。

  “千年玉面君”福山雅治属于那种永远不老的艺人类型,他赢得了那么多的粉丝,除了高颜值之外,更在于他保持身材,且一直努力地工作,给观众奉献了很多经典的角色。这些角色在古装与现代之间游刃有余,深入人心,他在《龙马传》《神探伽利略》《如父如子》中都有让人难忘的表现。正如福山雅治说:“虽然无法返老还童,但我会加倍努力工作,让自己的皱纹更具魅力。”

  稍微注意一下,发现不少男神似乎都喜欢闪婚,让人没有一丝丝防备,仿佛突然扔下个炸弹。譬如裴勇俊欧巴,咱都不知道他女友是谁,某天就收到他要结婚的消息,还得问下度娘,到底哪位姑娘把男神给收了;再比如李健,悄无声息地把婚给结了,火了之后才知道他有那么文艺的一个媳妇;再比如小眼男神李荣浩,据说和杨丞琳也闪婚了。历史上最让人过目不忘且心肝俱裂的一次男神闪婚可能是木村拓哉吧,他在2000年底的SMAP演唱会上突然宣布婚讯造成巨大轰动,瞬间击碎了无数粉丝的少女心,可谓猝不及防式公关的教科书。

  娱乐圈的婚恋往往有两种形态,一种是秀恩爱,晒幸福,把从认识到相爱再到结婚的过程“实录”下来,放在阳光之下,恨不能让全天下的人都知道;还有一种就是只有结果,过程忽略不计,往往也是许多老牌男神最喜欢的一种方式。我们完全不知道他们风流成性多年中何时找到了另一半,突然就抛出了“我要结婚了”的声明,从此情场收手。

  个中原因很多,大概也是服老了。曾经不愿意失去关注度,毕竟老牌男神那么多年单着会给八卦媒体和女粉丝很多故事,一旦结婚就成了某个家庭的铜墙铁壁,这感觉完全就不对味了,更别说砸银子消费了。但钱是挣不完的,人是会退休的。

  粉丝爱他多疯狂,很容易就恨他多疯狂。昨天有消息说,得知福山雅治结婚的消息后,不仅他的俱乐部会员大大减少,就连其经纪公司的股票也开始下跌,可见男神结婚的影响力非同一般。在股票的留言板中,有一位股民这样写道:“以前我是为了见单身的福山才去看他的演唱会,现在他跟吹石结婚了,我才不想为别人家的男人花钱。以后大概也不去他演唱会了,手头上的股票也打算卖掉了。”

  无论如何,我欣赏能把自己的婚姻爱情昭告天下的男神,这需要勇气。虽然也可能引起一些波动,但总归是喜事。百年修得同船渡,千年修得共枕眠,是缘分,应该祝福。(严絮)

分享到:
(责编:董晓伟、王倩)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