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观点
人民网>>观点>>正文

不妨对“实名举报释永信”进行调查

刘剑飞

2015年07月28日14:11  来源:人民网-观点频道  手机看新闻

7月25日,自称少林寺弟子“释正义”的人在网上发帖称,“少林寺方丈释永信违反佛教戒律、玩弄女人”。网帖还称,“释永信有两个身份证号,且有情妇,并与多名女性育有儿女。” 对此,少林寺寺务委员会的释延芷法师今日向微信公众号“政事儿”回应称,网帖内容都不属实,少林寺已报警,并向当地公安局和宗教部门都递交了材料,希望相关部门能够调查清楚。 (7月28日《新京报》)

作为少林寺的“掌门人”,释永信的一举一动都备受关注,这次也不例外,网上举报帖子一发出,立即受到公众广泛关注。

对于网络举报,少林寺包括释永信本人显得很“淡定”。这一方面,因为出家人的与世无争,对于这样“无中生有”的帖子不屑解释和回应,因此,选择置之不理,对举报进行冷处理;另一方面,对释永信来说,这样的举报并非首次,可谓司空见惯,见怪不怪,以前遇见这样的举报,少林寺往往通过发表声明的方式以正视听,最后让一些不实谣言不了了之,不攻自破。这也是少林寺处置舆论危机惯用的方式,可是这次不一样,这次帖子除了实名举报,举报者还留下了自己的联系方式,并扬言自己“对举报内容负法律责任”,举报者言之凿凿,咄咄逼人,对释永信来说可谓来势汹汹,如果还继续使用以往的应对策略,显然无法消除舆论质疑。

一方面言之凿凿,公开叫板,一方面置之不理,不为所动,双方各执一词,到底孰是孰非,谁真谁假,目前尚无定论,舆论也处在观望等待中。笔者认为,少林寺仅仅对帖子内容进行驳斥,向相关部门“喊话”,显然是不够的,也不足以平息舆论风波,因此,相关部门有必要介入,就网帖内容进行一次调查,如果网贴举报纯属无中生有,无疑还了释永信一个清白,当依法追究举报者责任;如果举报属实,相关部门可以据此作出相关处理。

不管怎样,调查事实才是平息舆论最好的办法。与其任双方各执一词,争论不休,不如对“实名举报释永信”进行调查,还公众一个事实和真相,这是对释永信及举报人的负责,也能平息舆论风波。

分享到:
(责编:董晓伟、文松辉)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