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观点
人民网>>观点>>正文

“说来话长”的“艳照”副镇长有何难言之隐?

赵付芹

2015年07月03日14:32  来源:人民网-观点频道  手机看新闻

一则揭发江西赣州安远县孔田镇副镇长邓卫与多名女子存在不正当性关系,并配有其与女子合照、裸照的网帖,近日在网上流传。昨日下午,安远县纪委工作人员回应称,纪委已对涉事副镇长作出停职处理,目前该案正处于调查阶段。对此,邓卫回应称,网帖内容多有不实,但真实情况因“说来话长”而不愿多说,此外,对方曾挟不雅照向其敲诈勒索10万元。(人民网7月3日)

官员包养“二奶”、“三奶”甚至“四奶”、“五奶”的新闻在官员贪腐案件中已经司空见惯,但却仍是最能撩拨公众敏感神经的新闻点。一个手握权力的官员,平时西装革履、道貌岸然,在群众面前有着凛然不可侵犯的威严,但私下里却包养情妇,私生活糜烂,这样强烈的反差常常令人感叹。

大多数被揭露“情史”的官员要么沉默不语,要么低头默认,像新闻中的副镇长一样发声“求同情”的是少之又少。面对被爆的合照、裸照这样确凿的“证据”,这位副镇长却以“说来话长”进行回应。这样的“说来话长”实质上就是“无话可说”。

身为领导干部,包养情妇,道德败坏,还有什么话要说?难道要说自己是如何被诱惑,又是如何陷于“圈套之中”,被敲诈勒索的吗?这样的辩解苍白无力,不仅不能得到人们的同情,反而成为“生活糜烂、不思悔改”的证据,贻笑大方。做人是做官的前提,一个领导干部的作为,与本人的修为分不开。习近平同志就强调过:“祸莫大于不知足,咎莫大于欲得”,对金钱、美色无尽的欲望是阻碍领导干部不断向前、向上的最大阻力,领导干部要是管不住自己的欲望,任由其滋长蔓延,最后的结局往往是毁了自己和家庭。

官员被举报,的确会存在一些“难言之隐”,但是前提是自己没有被抓住“小辫子”。既然违规违纪确有其事,那么任何一种形式的辩解都会变得讽刺性十足。想要不被抓住“小辫子”,就要“吾日三省吾身”,以“三严三实”的良好作风严格要求自己,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提升道德境界、追求高尚情操。

所谓“身正,不令而行;身不正,虽令不从”,只有自身廉洁清明,在道德上没有“破绽”,才能“身正不怕影子斜”,即使被举报也能理直气壮,有话可说。

分享到:
(责编:董晓伟、文松辉)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