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观点
人民网>>观点>>正文

人民网评:守护英雄,更要痛打“凿船党”

王德华

2015年07月03日09:31  来源:人民网-观点频道  手机看新闻

 今年是抗战胜利七十周年。然而,一段时间以来,所谓“抗战十大谣言”横行网络。典型的谣言是,“抗日时期国民党100多位高级将领牺牲,共产党仅仅牺牲了左权1位高级将领”。更有甚者,连这位在抗日战役中阵亡的民族英雄,都被污蔑为“不是战死的,而是自杀”。

英雄是民族的脊梁,是经过沉淀的历史符号。然而,“凿船党”却打着“还原历史”和“细节考证”的旗号,一个劲地否定英雄的真实。连左权都能“被自杀”,那中国共产党在抗战中的中流砥柱作用,又何尝不可被抹杀?

检索网络,被抹黑的又何止是左权将军?雷锋“做好事不留名,身边带着一个摄影师”、邱少云“违背生理学”、张思德“是烧鸦片砸死的”、江竹筠“每和一个男同学上床,就要求对方入党”等等,代表共和国英雄的具体符号,一个个被别有用心者翻出来“凿”得面目全非。凿穿了共和国的脊骨,也就动摇了党的执政基础。

岁月是把刀。但岁月决不是一把割断历史的刀,更不是抹黑共和国英雄的“邪刀”。为民族独立牺牲的每个人,都值得后人尊敬,更值得后人去捍卫其声誉。身上留有6个弹孔的80岁志愿军老战士李继德站出来了,他说:“黄继光堵枪眼时,我在现场!”但英雄的事迹,居然要耄耋之年的老战友站出来证明,让人唏嘘不已!

对英雄见一个“凿”一个的歪风,其实一直没有停止过,企图证明英雄是“神化的”、是所谓的“政治宣传”,这与所谓“抗战十大谣言”如出一辙,本质上都是要从根本上去否定共产党的功绩、否定共产党的执政合法性。水滴石穿,任这种思想泛滥,最终会使整个社会的思想大厦逐渐坍塌,更会成为西方反华势力妄图“扳倒中国”连环棋中的“先头卒”。

苏联的建立启迪了中国,苏联的崩溃更警醒着中国。苏联解体前夕,从公开出版物到日常交流,“凿船党”都在否定英雄、否定领袖、否定历史。这个国家所有的英雄和伟人都被侮辱,无一幸免!苏联的解体于是也成为必然。历史何其相似。在中国,如若这种诬蔑英雄的邪气不被遏制,被肢解的苏联就会是我们的前车之鉴。

一个政权的瓦解,往往始于思想领域。政治动荡、政权更迭可能在一夜之间发生,但思想演化是个长期过程。如果听任“凿船党”大行其道,指鹿为马,三人成虎,势必搞乱党心民心,动摇党的领导和社会主义中国的政权安全,最终受害的更是所有中国人民。

守护共和国的英雄,就是守护我们的价值观,就是守护我们的思想大堤,更是守护我们的幸福生活。习近平总书记说,“战场上没有开明绅士,在大是大非问题上也没有开明绅士,就得斗争”。不愿被“谣翻”的同胞们,请主动站出来打一场英雄保卫战。不仅要不信谣不传谣,更要揭批“凿船党”的真实面目,自觉用真实的历史守护我们的英雄,用正确的价值观筑牢我们的思想防线。

还应追问,为什么“凿船党”敢在网络上信口雌黄有恃无恐?那是因为,“谣翻中国”似乎不需要承担什么后果,反而能名利双收。因而,当务之急,不仅该关闭那些“凿船党”的账号、微博、APP等,还应依法去追究“凿船党”的法律责任,让造谣者背后的人和组织付出应有的代价。用造谣者的血泪,告祭英雄的亡灵,奠实国家的安全!

分享到:
(责编:董晓伟、文松辉)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