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观点
人民网>>观点>>正文

收下“不作为”锦旗才能为民“真作为”

石蕊

2015年06月16日13:42  来源:人民网-观点频道  手机看新闻

因给政府部门送不作为锦旗却遭行政拘留,农民工张蓬冲杨凤强日前分别将河南省平顶山市公安局光明路分局告上法庭。(6月15日南方都市报)

送锦旗我们听说过太多,一般多是为了称赞或表扬,但是河南几个农民工却给平顶山公安局送上了“不作为”的锦旗,平顶山公安局也真是“反映迅速”,你送我“不作为”,我就“作为”给你看,处你“行政拘留”。没想到当地公安局竟然能够如此“快作为”,那笔者不免一问,既然能有这“快作为”的魄力,那么为何不用到为百姓办实事上呢?

当下,从中央到地方都在纠“不作为”之风,各机关单位工作人员也都是“有则改之无则加勉”,而平顶山公安局收到“不作为”锦旗,不反思自己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却将送旗人行政拘留,也真是应了“有权就任性”这句话。

依笔者之见,既然百姓把“不作为”之旗送上了门,平顶山公安局就该“愉快”的收下,一来显示咱机关单位的大气,能听得进任何百姓之声,二来借此机会反思自身工作中的不足。

其实,不只是平顶山公安局该“愉快”的收下锦旗,所有的部门遇到这种情况都该收下。既然国家在深化改革,而深化改革的最终目的又是让百姓享受到更多社会红利,让百姓过得更好。因此,倒不妨全国推行送“不作为”锦旗活动,只要当地多数百姓认为该单位不作为、懒作为、慢作为,就可以自发的送上“锦旗”,这样一来既能听民声、顺民意,又能很好的对机关单位起到监督作用,并且可以以此作为年终考核的依据。

普通百姓作为国家的主人,有权利给人民的公仆送上鼓励的、表扬的锦旗。同样,公仆的作为不得当时,百姓当然也有权利送上“不作为”的锦旗,作为被授旗方,也应该理性的对待锦旗,决不能因为“有权”就“任性”。只有真心收下了“不作为”锦旗,才能为民“真作为”。

分享到:
(责编:董晓伟、文松辉)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