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观点
人民网>>观点>>正文

京华时报:韩星再靓不如百想有风度

严絮

2015年05月28日09:10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韩星再靓不如百想有风度

  被称为韩国金球奖的百想艺术大赏日前落下帷幕,主办方别出心裁地使用了360°旋转摄影机,成为考验男神女神颜值的“杀器”。李敏镐、朴信惠、全智贤、朴有天等明星面对360°旋转摄影机时的表情也是一个比一个呆萌。从这个细节就可以看出,已过了51岁的百想艺术大赏实际是个“老顽童”。在它的红毯上,有韩国最顶级的演员、导演和最具人气的明星,但百想风度翩翩,一点都不端着。

  百想艺术大赏于1965年正式创立。作为韩国历史最为悠久的综合类艺术奖项,百想艺术大赏的最初评奖对象涉及话剧、电影及电视领域,自2002年开始话剧类奖项被取消。百想艺术大赏于每年3月到5月间举办颁奖典礼,入围对象包括从前一年的3月1日到当年2月末期间在韩国上映的本土电影和播放的电视节目,因此也被称为韩国的金球奖。

  韩国影视圈的奖真不少,电影奖就有青龙奖、电影大钟奖,电视奖有各家电视台的年度大赏。在看不见硝烟的战争中,百想艺术大赏能杀出一条血路,靠的不是别的,是平衡。说白了,就是放大你的优点,掩盖你的缺点。

  拿这次电影奖的结果来说,百想艺术大赏真真是思量周全。百想在主流价值观上与大家求同,在个体审美取向上则保留自己的态度。这路子特讨巧,因为就专业性和权威性来说,百想电影奖的含金量的确拼不过青龙奖和大钟奖,硬拼约等于撞南墙。所以,态度鲜明变得重要起来。纵观这几年的百想电影大赏,都与主流的大奖有那么一点差异化。

  去年韩国电影偏小年,引发观影热潮的《梁鸣海战》以及差点挤进奥斯卡的《海雾》却没有拿到本届大奖,反而是口碑中庸的《花葬》与《走到尽头》成了大赢家。前者由韩国电影大师林权泽掌镜,去年曾参加威尼斯电影节影展,与张艺谋的《活着》异曲同工,但口碑一般;后者以暴走的肾上腺素和重口味扬名,越发往好莱坞水准的商业片急速前进。如果说,这两部电影获奖爆冷,那么崔岷植凭借《梁鸣海战》获得大奖则是众望所归。

  除了周全,百想也有轻重,电视剧奖绝对是它的重中之重。KBS、SBS、MBC三大电视台的电视剧大赏都是各玩各的,只能自己跟自己比,放在百想的旗帜下,打破电视台的界限,无疑是一件大格局的事儿。所以,百想在电视剧领域的权威性妥妥的,这把交椅没人抢得走。

  从本届电视大赏上看,《未生》不仅获得最佳导演奖,剧中的李成民还获得最佳男主角奖,任时完获得最佳新人男主角奖;电视剧的人气演员奖则由李钟硕与Krystal获得。李成民这样的老戏骨获奖是实至名归,而新生代韩流偶像获奖也是一种肯定。这样鼓励演技派,又给偶像派机会,欢欢喜喜,热热闹闹,显得百想亦庄亦谐。这便是懂得高明地玩平衡,有轻有重,有主有次,有节有度,有风格也有风骨。     (严絮)

分享到:
(责编:董晓伟、文松辉)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