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观点
人民网>>观点>>正文

人民日报:当众摔机,如此教育太粗暴

河南西峡 刘剑飞

2015年05月28日05:54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当众摔机,如此教育太粗暴

  据报道,武汉一高中严管学生私带手机,老师检查时搜出4部遂当众摔碎。对于这一“严打”行动,学生们都觉得有点过头。家长们也表示,支持严查,但反对摔手机。

  如今的校园,“低头族”随处可见。一些同学患上了手机依赖症,沉迷网络游戏,严重影响着学习。学校加强对手机的管控,是对学生的负责,出发点显然是好的。但应看到,当众将手机摔得“粉身碎骨”,暴露出教育方法的简单粗暴,更涉嫌损坏他人财物,容易在学生心中留下阴影。从教育目的上来说,可谓得不偿失。

  手机已成基本通信工具,如何引导学生使用手机,考验着学校的管理智慧和教育技巧。其实,严格禁止并非是最好的做法,对学生使用手机规定时间限制、在学校一些地点设置信号屏蔽设施等举措,合理引导、堵疏结合,既能起到管理和教育的作用,也有益于学生养成良好习惯。

分享到:
(责编:刘军涛、文松辉)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