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观点
人民网>>观点>>正文

粉丝请别用网络暴力去维护偶像形象

董晓伟

2015年05月25日15:30  来源:人民网-观点频道  手机看新闻

“何炅吃空饷”事件,始自5月13日晚北外副教授乔木发的微博。4天后,事件以何炅辞去教职收场。今日(5月25日)上午,乔木称,事件至此已近两周,但他遭到众多网友辱骂、攻击和人身威胁,手机、邮箱、微信、女儿照片等个人隐私被网友公布,“私信收了280页。” (新京报,5月25日)

本以为乔木举报何炅吃空饷事件已经结束,没想到今天又出续集,只是这一出“网络暴力”的续集让人看了很受伤。

一直以正面形象示人的何炅,突然被曝出负面新闻,肯定让很多粉丝想不通;粉丝想保护他的形象不受损无可厚非,可是迁怒于爆料人,并采取网络暴力行为去维护偶像的行为实在不妥

我国宪法明确规定,举报权,是公民行使监督权的一种具体形式,属于公民基本权利的范畴。因此,乔木的行为从法律层面来说并没有错,甚至可以说是值得鼓励的舆论监督行为。而且,乔木的举报属实,所以当事人何炅自己也以道歉和辞职来结束这一事件。事实清楚,粉丝们何以再用网络暴力去伤害爆料人呢?而且,不停的辱骂、攻击和人身威胁更是已经涉嫌触犯法律,这更是不应该出现的行为。

近年来,网络暴力伤人事件屡见之于媒体,不管是娱乐圈的艺人还是普通网友,因被人肉搜索而影响到正常生活的人不在少数,因受不了侮辱谩骂结束生命的也不是一个两个。不管是公众人物还是普通人,都不该承受这样的网络暴力伤害。

都说“粉丝行为偶像买单”,粉丝们用发动网络暴力的行为来表达对爆料人的不满,只能是对何炅形象的伤害,相信何炅本人也不愿看到这样的行为,希望粉丝们能停止自己错误的行为,不要再用网络暴力去损害何炅的形象。

生活在法治社会,每一个人的法律素养和法律意识决定着整个社会的法治文明程度,遇到事情多一点理性,少一点网络暴力,依法依规表达自己对偶像的感情,这,才是当代粉丝们应该具备的文明素养。

 

 

分享到:
(责编:董晓伟、文松辉)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